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

男孩的需要

前言:數日前,與一眾不太相熟,朋友搭朋友的妹妹仔(大約21-22歲喇)一起唱k。其間,當薯仔和朋友一起玩房內的winning eleven而對唱k不太熱衷時,聽到妹妹仔在薯仔背後竊竊私語道。。。

"都唔知d男仔做乜,一隻game又係屋企煲仲話練以家出到黎唱k仲要不停咁玩。。。"

所以,今日薯仔想以此為題目,抒發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文

薯仔經常被人認為是長不大的男孩,經理會勸我工作時應該看似"專業"點,朋輩會勸我說話時要小心點,同事們會勸我在辦公室內提防點,皆因沒有永遠的敵人,而當薯仔有另一半時,另一半也經常裝生氣,鬧我"粗心大意"。。。

薯仔長不大,一部份原因可能潛意識薯仔不太想長大,尤其面對辦公室裡的獅子老虎大笨象,薯仔覺得有點像無線的劇集,害怕去面對,變成其中一份子。。。(而薯仔看似長不大的性格,卻也換來辦公室內一老虎的關照,所以雖然狼影處處,薯仔也安然無恙,但此乃後話)

現階段來說,薯仔可謂無欲無求。薯仔身處一中環甲級寫字樓的外資公司(雖然薯仔一再強調中環無特別,但很多叔父輩不是這樣想),大致沒有ck兄所談的港男被傳統觀念"唔搏唔得"的束縛(其實薯仔也很想在這題目上另文一篇,奈何近日實在忙,回家已不想再開電腦)。

工作前景因有老虎(在此名為linda吧)的關照,尚算秀麗及明朗,加上現時的中環經濟好景,薯仔在工作層面上不用太憂心。或者可以考多一點資格,或再進修,但成功與否對仕途的影響已經不再是決定性的事。人工與年資掛勾(只少暫時還是),多或少已經是考慮之外,反正以薯仔這個年紀的人算是滿意就可以了。。。。

曾經聽過,男人只有兩種煩惱,一是錢,一是女人。

或許有點自負(可能惹來一點鄙視),薯仔從來未層擔心過女人這問題。先不說薯仔之前也未曾試過"追",看看薯仔身處的中環甲級寫字樓的外資公司,從來只有情人節無花收默默ot的女強人,卻無情人節愁眉苦臉孤家寡人的男中/高層。所以麻,怕甚麼?

女人和錢都不是問題,所剩餘的就是自尋煩惱的問題。

例如不夠錢用(每考一個qualification都要幾千幾千),家庭經濟狀況,薯仔公司內的鬥獸棋式的人事關係(薯仔肯認衰,下下笑面迎人,同一眾狼等打好關係,其實應該可以一帆風順)等等。。。

所以如我等男孩,又有甚麼想要的?

身為"閒人",薯仔並不會在空閒時拿與工作有關的書籍細味,也不會與高層扮有心的討論工作。。。工作那麼沉悶,又有甚麼好討論!

工作閒時看看報紙,或者從眾BLOG裡找出合口味的定期追看,與些同事廢話連篇(多數是男的,女的反而比較有事業心,正經,與薯仔不談得來),等到放工時回家吃飯,有時和薯媽薯爸一起去館子,分享一下他們未能體會的中環生活和我未能體會的街坊生活,然後回家,玩一會兒WINNING ELEVEN或者三國志等遊戲,讓我忘記工作上的壓力,就是時候就寢。。。。

所以麻,女孩們,不要將薯仔看作怪獸般,女人們在一起可以談化妝品,男人在一起,唔想吐苦事,一起在電視機前為WINNING ELEVEN尖叫也是很開心的,甚至比和一堆女孩唱K更加開心。。。

2 則留言:

chanchiyat 提到...

就是!電玩也好、攝影也好、音響也好、車也好……都是男孩的玩兒兒……

hongkongpotato 提到...

陳生:

咪就係~! 人越大,越發覺男人同女人真係兩個唔同世界既人。。

我成日聽公司入面既秘書日傾夜傾,都唔知有乜好傾。。。